农村供销社发展信息化APP实施方案

2018-10-21 11:57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67| 评论: 0

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是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。在当今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大浪潮下,新城市供销社作为服务“三农”的重要合作经济组织,将把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发展重点,构建起“网上交易、网下配送”的产销对接模式,从而以信息化带动农产品流通现代化。涉及供销社的事项主要是在《政府工作报告》中有两处,即“鼓励发展订单生产、连锁经营、直供配送,加强冷链物流体系和农业电子商务建设”(第30条)和“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,实现电商服务站点行政村全覆盖”(第39条)。为确保工作任务完成,市供销社作为承办单位之一,现结合实际,制定实施方案如下。

一、工作目标
  树立“互联网+”思维,通过现代商业技术和商业模式的运用,推进供销社传统经营业务发展,搭建农产品电商等专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,拓宽特色农产品的网上销路,着力打造“网上供销合作社”,实现“工业品下乡”与“农产品进城”双向流通。加快实施与电子商务相匹配的线下资源改造工程,加快实体网点改造升级,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。在村级综合服务社拓展网订店取、线下体验、终端配送等多种功能,打通农村电子商务“最后一公里”。2016年,全市供销社系统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500家,村级综合服务社信息化改造率达到40%。

二、工作内容     
  1.加快农村电子商务网点建设。加大村级综合服务社信息化改造力度,依托湖北东方伟达电子商务公司在全市农村大力发展电商服务网点,促进“工业品下乡,农产品进城”双向流通。东方伟达电子商务公司对乡镇直营店、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、村级综合服务社等基层网点制作统一的招牌,划定电子商务服务区域,配备电脑设备并开通上网功能,充实经营服务内容。2016年,全市供销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总数达到500家。

  2.进一步做实现有电商平台。东方百货完成淘宝网“特色中国·荆门馆”建设,实现正式上线营运,促进我市地方特色产品的销售,扩大荆门美誉度。金城集团完善“金城乐购”淘宝特色农产品商务平台建设,以此为平台,加大与本地生产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合作,扩大农副产品产销联盟规模,进行网上销售,采取电商+生产基地模式,通过农产品配送中心,通过直采直供,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。

  3.推广和盛农资的“实体店+电商”模式。做实做强荆门和盛农资连锁有限公司,各县(市、区)供销合作社加强与荆门和盛公司联合合作,推广“互联网+农资”模式,以“农一网”工作站及和盛农资连锁实体店配送服务为载体,建立线上线下农资配送、农技服务网络,打造“智慧农资”,不断扩大网络覆盖率和市场占有份额。2016年,改造建设新型农资连锁网点30个。

  4.探索“互联网+分类回收”模式。加强与格林美合作,把互联网与传统的废物回收行业相结合,积极探索城市垃圾回收“互联网+分类回收”回收哥的新模式,利用手机APP、微信、网站和400电话等线上线下一体化方式,推进供销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。

  5.加快推进农产品流通网络建设。加快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,鲜活农产品冷链仓储及物流配送等设施建设,建立健全农产品市场营销体系。东方百货、金城集团采取“公司+基地+超市”、“农入超”、“合作共建”、“产业园区+专业合作社+农户”等模式,在大中型超市、社区便民连锁店、村级综合服务社建立地方农产品专销区和生鲜农产品超市。以参股控股、联合合作、连锁经营和引入社会投资等方式培育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,真正把供销社的网络流通优势与农业生产、农产品加工企业在利益上链接、融合发展。立足贫困地区优势特色产业,通过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、发展规模化种养等方式,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、经济优势。实施电商扶贫行动计划,帮助贫困地区特色优质农产品卖出好价钱。

三、工作措施
  (一)加强领导,明确工作职责。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,市供销社成立了由主任却运新同志任组长,副主任陈光东同志任副组长,市社经济发展科科长金华同志及各县市区供销社主任、市直各公司一把手为成员的工作落实领导小组,市社经济发展科具体负责工作协调和推动。市社将各单位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纳入年度目标进行考核。

  (二)强化措施,确保任务落实。一是进行责任分解。将工作目标进行分解,落实责任领导、科室和责任单位,明确工作内容和要求,排出时间表线路图。二是加强检查督办。加大工作指导、协调和服务力度,做到每一月督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,每季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一次报表汇总,实行一季度一检查一结账一通报,年底组织交叉检查,进行总结考核。三是召开会议督办。年中召开一次工作现场督办会,对各县市区供销社及市直各公司的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一次核查,总结经验,查找问题,分析原因,推进工作。四是组织学习培训。针对工作实际,采取走出去、请进来的方式,组织人员外出学习考察培训,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,取长补短,更好地推进工作开展。

  (三)加强宣传,营造良好氛围。一是在全系统利用工作信息和会议、培训、座谈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,使广大干部职工知晓工作内容和工作目标,营造良好氛围。二是加大宣传力度。充分利用荆门供销工作信息和各新闻媒体,大力宣传全市供销社在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工作成绩和典型经验,不断提高供销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, 争取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对供销社工作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。    

为加快农村发展,供销社app应用普遍撒网,涉及的领域也是较多,分类广泛。逐步推向全国各地,推进农业发展为更好的服务农民,便捷农民为发展方向。类似供销生鲜app项目,主要是一款生活消费类应用,为城乡用户带来快捷消费入口,在手机上就能轻松购买自己需要的商品,随时查看物流状况,更方便快捷。

功能介绍:

供销生鲜app是面向城乡市场的在线超市购物平台。为城乡消费者带来更便捷,更时尚的在线购物体验。 供销社是面向城乡市场的在线超市购物平台。为城乡消费者带来更便捷,更时尚的在线购物体验。

供销生鲜app特色:

1、汇集了海量的生鲜水果,以及蔬菜和零食等等哦;

2、自己需要什么就买什么,超级的方便;

3、不再担心自己不想出门购物,分分钟为你送货上门哦。


<
>
Wing speed technology(青岛翼速网络有限公司)成立于2018年,我们是一家专注软件开发、APP开发、微信小程序开发、网站优化等技术与科技一站式服务的软件开发公司,创立至今为2000多位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开发服务解决方案。正如其名选择翼速,如虎添翼,发展飞速。

联系我们

青岛市胶州市苏州路153号蓓蕾大厦A区8楼

0532-86288705(服务时间:9:00-18:00)

admin@ys.com 备案号:鲁ICP备18038131号-3

在线咨询新浪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微信

部门热线

开发咨询:18661877960
微信开发:15866821915
河南公司:18336349556
河北公司:15232382521
四川公司:13890695945

小程序咨询 APP咨询 售后服务 咨询电话18661877960 返回顶部
返回顶部